【毛全周書法作品(禪茶一味)】
  【毛全周作品(先天下之憂而憂 篆書)】
  (毛全周正在題字)
  紅網平江站11月7日訊(通訊員 艾英姿 童亦勁)近日,“當代書法創作研究暨中國書法如何走向世界——國際論壇”論文評審結果在“中國書法城”上海松江揭曉。平江本土書法家、湖南理工學院統戰部副部長毛全周撰寫的《網絡對當代書法創作與傳播的影響研究》入選,成為湖南省唯一入選此次論壇的參賽者,並獲邀在論壇活動中發言交流,受到與會專家一致好評。
  毛全周從事書法教學與研究已30餘載,能書多體,其大量作品被海內外博物館、檔案館和個人收藏。曾數次參與省內外各類大型書畫展覽並舉辦個展,其作品多次獲獎:2000年獲“世紀之春”書法比賽一等獎;作品入選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全國書畫大展;2001年,作品在中國文聯組織的“沃土新花——全國書畫家採風成果彙報展覽”活動中展出並收藏;2006年榮獲紀念陳天華誕辰100周年全國書法大賽一等獎;2007年獲中國書畫藝術作品電視網絡大賽銀獎;2011年在臺灣獲世界書法名家作品交流展金獎;2009年特邀及入展開國總理周恩來故鄉慶祝建國60周年全國書畫展;2011年入展全國安全生產書畫展;同時,作品先後入選《中國書畫藝術博覽》、《中國藝術家大型辭典叢書》和《20世紀國際文化大系》等當代大型書畫系列叢書。中央、省、市新聞媒體分別對其進行過推介和報道。完成了《中國書法概論》和《中國書法鑒賞與創作》等三本專著的創作。
  首屆上海書法藝術節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新華社上海分社、上海市松江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書法家協會研究部、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中共上海市松江區委宣傳部承辦,是第十五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近一年來,書法藝術節組委會共收到各類展覽的書法來稿近30000件,經過評審,選擇其中3000餘件展出;收到書法論文來稿近300篇,僅有50餘篇進入研討交流。  (原標題:平江籍書法教授論文入選上海“國際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