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桂東11月22日訊(通訊員 肖賽 胡曉君)據湖南桂東縣檢察院介紹,2012年以來,該院按照高檢院、省澎湖民宿、市檢察院辦案安全工作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在辦案過程中堅持嚴格依法、安全、文明、廉潔辦案,視“安全防範”為辦案工作的生命線,著力抓好辦案安全教育、落實安全責任和防範措施,有效杜絕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該院通過建立完善安全辦案規章制度,工作中狠抓安全教育,提高辦案人員的安全意識。組織辦案人員認真學習上級檢察機關關於辦案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和指示精神,努力做好案前、案中、案後的安全教育,切實增強辦案幹警嚴格依法、安全、文明、廉潔的辦案觀念,並將安全辦案工作納入目標管理責任制。制定和完善了《桂東縣人民檢察院安全辦案守則》、《桂東縣人民檢察院案件線索管理流程seo》、《桂東縣人民檢察院辦案區管理規定》、《桂東縣人民檢察院辦案安全督察工作規範》等規章制度,形成了辦案安全防範工作制度體系。
  工作中,該院狠抓安全責任落實。按照省、市兩級院的要求,高質高效建設好辦案區,做到了物理隔離細節考慮周到、視頻監控覆蓋無死角。明確安全辦案責任,要求“誰派警、誰負責;誰出警、誰盡責”,杜絕分工不明、派警不清。充實法警隊伍,嚴守看管分離、一步到位貼身看管。法警大隊在協助自偵部門查處案件中,嚴守“三道關”,即傳喚、搜查、提押犯罪嫌疑人“手續嚴”,堅持“示證”協助制度;押解途系統傢俱中“監視嚴”,押解前,嚴格按照安檢程序對嫌疑人進行人身檢查,嚴查其隨身攜帶的可能會引起自傷自殘的物品;押解途中,實行兩名司法警察始終貼身看管,寸步不離;羈押候審“看守嚴”,實行幹警兩人一組,輪流看管,時刻保持嚴密監控,有效避免了在疲勞情況下執行看管任務帶來的不安全隱患。  (原標題:桂東縣檢察院:守護辦案工作的生命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