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11月22日沈陽鐵路局D28次動車組與5名工務作業人員相撞致4死1重傷的事故,記者昨日獲悉,事故是線路員工違章作業導致。
  4名死者均20多歲
  記者獲得一份沈陽鐵路局發佈的《關於山海關工務段職工死亡情況通報》。《通報》顯示,22日11時10分44秒,從哈爾濱開往北京方向的D28次列車,運行至京哈上行線台安至盤錦北間552km305m處,撞上山海關工務段盤錦北線路車間一工區5名橫過線路的作業人員,造成4死1傷。
  《通報》顯示,10時55分,班長劉建軍帶領4名作業人員進入封閉網,11時07分D21次(北京至長春)列車通過後,該組作業人員在下行線北側順線路行走100米後橫越下行線和上行線,被晚點通過的D28次列車撞上。事發時正在維修天窗。
  沈陽鐵路局一名知情人士透露,4名死者包括一名上崗兩個月的高職畢業生、兩名參加工作不久的大學生,3人均在23歲左右,另一名死者是28歲的現場防護員。作業班長劉建軍在事故中受傷,無生命危險。
  原因:線路員工違章操作
  中國鐵路總公司內部通報事故原因稱,山海關工務段盤錦北線路車間一工區第一作業組當天在接到駐站聯絡員通知,要求其在D28次動車組列車通過後才可進網作業的情況下,班長違章帶領進入封閉網橫越線路,現場防護員嚴重失職,沒有進行聯繫和防護,其他作業人員安全意識淡漠,自我保護意識差,導致從哈爾濱開往北京方向的D28次列車在11時10分44秒運行至京哈上行線台安至盤錦北間552km305m處,撞上山海關工務段盤錦北線路車間一工區5名橫過線路的作業人員,造成5名作業人員4死1傷。
  據新京報等  (原標題:晚點動車撞上作業人員 4死1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