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突襲“老賴”鑽桌上房也難躲
  張掖法院利用“時間差”解決執行難,將“老賴”堵在被窩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宋芳科 通訊員袁玲)門縫裡看到法官後,他爬上房頂翻牆而逃;發現民警敲門,他躲到桌下不出來……執行時,“老賴”們滑稽的表現恰恰凸顯了張掖法院系統清晨執行的威力。記者昨日獲悉,張掖法院系統清晨執行打起時間差,將一些長期躲避執行的“老賴”堵在了被窩裡。
  時間:2013年12月10日清晨6時
  見到法官,爬上房頂翻牆而逃
  12月10日清晨6時,張掖甘州區人民法院執行幹警趁著黎明前的黑暗直奔民樂,執行一起久拖未決的借款執行案。當日上午7時30分,民警到達吳某的住處時,吳某傻眼了,他一直在外躲避卻沒料到執行幹警會在尚未上班的時間造訪。由於被抓了個正著,吳某表示願意配合執行並與執行申請人達成和解協議,案件執行完畢。隨後幹警又趕往民樂縣執行另一起借款案件。據瞭解,該案三個被執行人一直推諉扯皮,幹警多次執行對方不是逃跑就是推諉一拖再拖。
  當日上午11時,幹警趕到了鄭某家,而住在鄭某家旁邊的恰是另一名被執行人李某,李某從門縫看到幹警後,偷偷爬上牆頭翻牆借道從鄰居家逃跑。鑒於現場情況,法官決定對該案已經控制的兩名執行人採取拘留措施,並通知李某家人告知李某主動接受處理。看到法院強制執行的決心,已經逃跑的李某不敢露面,但他暗中委托其父親找到法官,表示願意和另外兩名被執行人協商配合執行。
  經協商,吳某等三人決定在12月22日付款,並提供了可靠擔保人。由此這起18萬元標的的執行得到妥善解決。
  時間:2013年11月26日上午7時20分
  聽到敲門聲,“老賴”躲在了桌子下
  11月26日上午7時20分,天剛矇矇亮,而此時高臺縣法院集中執行的第一組幹警已經前往合黎鄉查找被執行人李某某。2012年4月21日下午1時55分,李某某無證駕駛無號牌農用三輪車與無證駕駛摩托車的楊某某側面相撞,造成楊某某及其子十級傷殘、摩托車損壞。經交警部門認定,李某某對本次事故承擔主要責任,此案經法院判決由李某某賠償楊某某經濟損失54890元。判決生效後李某某消極履行,千方百計躲避執行,執行幹警始終找不到他,這一案件被列為此次集中執行的重點案件之一。
  當執行幹警到李某某家時,其家人在屋內既不答應也不開門,對此,執行幹警找來鄰居共同勸說,但半個多小時過去了裡面仍無動靜。在勸說毫無進展的情況下,執行幹警強行打開房門,只見李某某滿身塵土的從屋內一張桌子底下鑽了出來。執行幹警告知李某某到法院與申請執行人協商如何執行,當李某某表示同意跟隨執行幹警出門後,其母卻坐在執行警車裡不肯出來,執行幹警經過半個多小時勸解其母才下車,可就在李某某上車時,其母又躺在警車前又哭又鬧不讓車走,周圍鄰居見狀紛紛勸說,執行幹警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解釋,其母才被勸離執行現場。
  當事雙方在法院執行大廳協商時,李某某隻一味強調履行困難,以種種理由推脫不配合執行,法院遂決定對李某某拘留15日,讓其在拘留所反思並考慮如何執行。目前該案尚在處理當中。  (原標題:張掖法院利用“時間差”將“老賴”堵在被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