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綜合報道
  就在各國民眾歡慶聖誕節時,英國、法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卻經歷瞭如同噩夢般的“黑色聖誕”。狂風暴雨造成英國11萬戶人家斷電,至少已有5人喪生。法國也有24萬戶家庭斷電。而美國中部和東北部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區也因凍雨暴雪而持續斷電,波及超過50萬戶家庭或商家,兩國至少24人喪生。
  ■歐洲
  狂風暴雨不停歇,聖誕佳節變噩夢
  英國從本月23日起開始遭受極端天氣狀況困擾,狂風暴雨造成11萬戶人家斷電。英國媒體稱,儘管英國電力部門爭分奪秒地搶修故障電路,但有超過7萬戶家庭在停電情況下度過平安夜。
  另外,飛機、渡輪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數以萬計英國人的聖誕出行、探親計劃泡湯。多條鐵路線路也因塌方或電線、樹幹壓上軌道而無法正常運營。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截至25日,英國多地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水困擾,其中以南部地區尤為嚴重,部分地區積水齊胸。BBC稱,這些受災地區不少居民在自己家中被困。一些受災現場的救援任務艱巨,有關部門不得不調用了海岸警備隊的直升機。
  英國氣象局先後發佈193次洪水預警和104次洪水警報。23日至今,英國已經有5人喪生。
  提到今年的聖誕節,英國多家媒體都使用了“噩夢”一詞。原本應該是熱鬧非凡的城鎮中心,此刻也因洪水的侵襲而滿目瘡痍。然而,噩夢還沒結束,一股強烈風暴預計將於27日掠過英國,屆時將帶來更加猛烈的狂風暴雨。
  在法國,強風暴“迪爾克”從平安夜前夕就開始襲擊法國西南部,造成了24萬戶家庭斷電、公共交通癱瘓、洪水來襲等等,迫使當地人在燭光中過節。一名12歲的兒童在強風吹倒的坍塌牆壁下喪生。根據法國氣象局發佈預告,風暴在還將繼續席卷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的南部山脈還有可能遭遇雪崩。
  風暴和洪水也給德國、荷蘭、比利時、丹麥和瑞典等多個國家帶來了嚴重影響。數百趟航班被迫取消,一些國家的鐵路及渡輪也停運。
  ■美加
  50多萬戶斷電,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凍雨和暴雪天氣21日以來席卷美國中部和東北部部分地區、以及相鄰的加拿大部分地區,導致這些地區供電大面積中斷。這堪稱是北美十年來遭受的最大冰災,冰雪覆蓋所有戶外設施,街道結冰甚至能直接玩滑冰。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多倫多的供電部門官員24日說,在幾天前斷電最為嚴重的時候,這一地區大約30萬用戶沒有電。除多倫多外,安大略省其他地區還有超過5.2萬戶家庭24日沒有恢復供電。美國密歇根州大約15.2萬戶24日仍沒有恢復供電。密歇根州最大電力公司“用戶能源”說,這是這家企業成立126年以來聖誕期間最大規模斷電。
  惡劣天氣持續使恢復供電進展緩慢。加拿大供電部門調動多地電力工人,協助斷電地區搶修電路。但供電部門官員說,部分家庭斷電可能持續到28日。由於電力遲遲無法恢復,不少家庭在黑暗中度過平安夜。
  美聯社報道,美國和加拿大至少24人在這輪暴雪來襲期間喪生。
  緬因州一名50歲男子24日使用發電機發電時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這是這輪暴雪期間美國第二起由發電機引發的中毒致命事件。
  在加拿大,總共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喪命。多倫多市政部門官員說,當地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數量激增。急救部門24小時內接到的一氧化碳中毒求救電話通常為20個,但近幾天增加到110個。  (原標題:歐美經歷“黑色噩夢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