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拉薩12月30日點(記者 廖衛華 通訊員王傑學)今天起,長期流落在拉薩街頭無家可歸的2000多頭流浪犬有了自己的“家”。拉薩市流浪犬收養中心今天正式成立,它是西藏首個較具規模的流浪犬收養中心,可容納2000條流浪犬。
  拉薩市政府新聞辦今天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透露上述信息。據拉薩市執法部門統計,拉薩市街頭各類流浪犬約有2000多條,給城市文明、環境衛生和城鄉居民的安全帶來了很大隱患。為徹底解決城市流浪犬帶來的安全隱患和髒亂問題,打造更加文明、整潔、有序、安全的全國文明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拉薩市決定建設拉薩市流浪犬收養中心、全面推進流浪犬人性化管理。
  據拉薩市政市容管委會副主任肖明透露,拉薩市流浪犬收養中心於今年8月開工建設,12月全部完工,目前所有準備工作全部就緒,已達到收養流浪犬的條件。該中心位於拉薩市堆龍德慶縣羊達鄉羊達村仁青崗組,共有犬舍96間,其中小型隔離犬舍50間,大型普通犬舍46間,總投資達877.58萬元人民幣,占地面積為13334平方米(20畝),建築面積為3774平方米,其建設內容主要包括犬舍、倉庫配料間、檢疫診療室、取水磊房、配電房以及管理人員宿舍。
  肖明說,流浪犬的捕捉、運送、登記、檢疫、建檔等工作即日正式啟動,在拉薩市區亂竄的流浪犬將得到人性化管理。捕捉回來的流浪狗將實行分類圈養,公狗、母狗分開,大狗、小狗分開,有疾病的狗單獨隔離圈養,較凶猛的狗也單獨圈養。而對於因病或自然死亡的犬只,他們將進行備案登記後,對其予以無害化處理。
  據介紹,目前收養中心所需的設備及物資已全部進場,並已安置到位,包括2台運輸車輛、4噸狗糧、防護服、高壓水槍、犬舍打掃用具以及工作人員日常用品等,並由13名工作人員負責流浪犬的運送和日常管理工作,衛生和農牧部門負責衛生防疫和疾病控制。
  拉薩市民扎西說,每年到了冬天很多流浪犬沒有安身之處,找不到食物,也容易傳播細菌,流浪犬收養中心的建成對於這些流浪犬是個福音。  (原標題:西藏首個流浪犬收養中心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