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資興1月15日訊(通訊員 曾欣)“好民警就是這樣的!”“我們民警太給力了!”1月14日下午,湖南省資興市東江河邊的圍觀群眾看見民警成功將跳河女子營救上崗,大伙懸著的心終於落地了,由衷地對民警們豎起了大拇指!
   “民警同志快救人啊!”
  
  1月14日下午17時左右,正在轄區一網吧處警的東江派出所民警劉鐵屏接到110指揮中心電話,稱在東江街道依波茵花園小區前的東江河裡發現投河輕生女子。接報後,劉鐵屏迅速帶領民警黃興、李超寧等奔赴事發地點。“民警同志快救人啊!那女的落水有10來分鐘了!”在事發河堤上,圍觀群眾見到民警前來,立即指著河道焦急地說道。
  順著群眾指示的方向,民警們隱約看到一個人影在河道中心區域浮浮沉沉,情況十分危急。此時,沒有什麼比搶救生命的時間更寶貴,女子在水中多待一秒,生還的機會就減少一分,“你們倆在岸上做好接人準備,我現在下去!”知道其他民警水性不好,年過五旬的劉鐵屏來不及多想,立即脫下衣物跳入只有4°C的河中。
  “人還活著,還有救”
  
  “當時營救的設施條件並不好,但劉哥還是義無反顧的跳入水中救援,這讓年輕的我們深感敬佩,也倍感慚愧,只能在岸上力所能及地支援。”同組民警黃興事後告訴採訪記者。東江河岸邊水草生長極其茂盛,加之河水刺骨般的寒冷,這給救援工作帶來了阻礙,劉鐵屏跳入水中後極力擺脫水草的牽絆,朝著人影奮力游去,在靠近女子的瞬間,他一把抓住了女子的衣服,聽見女子輕呼一聲時,已然精疲力竭的劉鐵屏心中稍有安慰“人還活著,還有救!”。他便全然不顧一切地拖拽著女子向岸邊返回。
  由於河水已將女子身著的棉衣褲全部浸濕,加之該女手腳已被河水凍得僵硬,這讓回岸的救援變得更加艱辛,60餘米的距離已然成為生與死的考驗,岸邊的群眾都揪著心,大家一齊大聲鼓勁加油。為了保存體力,劉鐵屏調整了救援姿勢,由拖拽改成了推行,每推進一段,便喘氣休息一秒。20多分鐘過去了,劉鐵屏終於將昏迷不醒的輕生女子救至岸上,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喝彩聲。隨後其他兩位民警在岸邊對輕生女子進行了緊急救助,並將該女子送至救護車上陪同送往醫院。
  
  “群眾利益無小事,我當時就是這麼想的”
  
  事後,在電視臺記者對劉鐵屏進行採訪時,他微笑著說,“我們東江所的民警都記著這麼一句話‘群眾利益無小事’,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不管情況多危急,我們是人民警察,就應該衝上去維護群眾的安全,在這一點上不容我們選擇,這是職責!”  (原標題:危難處顯身手資興民警勇救跳河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