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唐江澎 通訊員 彭萍 彭璐)23歲研究生小張患軟骨肉瘤險遭截肢,湖南省腫瘤醫院採取延長技術為其保肢。如今9個月過去了,他來到該院複查。醫生檢查後發現,除了走路稍慢之外,小張的腿已與正常人沒多少區別。小張告訴記者,他曾經夢想婚禮顧問費用做一名工程師,現在正忙著找工作的他對未來充滿希望。
  小張今年23歲,來自湖南常德,是某高校土木工程專業一年級研究生。去年初,他因左腳踝軟骨肉瘤輾轉多家醫院,均被告知必需截肢,直到來到湖南省腫瘤醫院骨軟組織科。去年3月,該科醫生為小化療飲食原則張實施了手術,成功地將瘤段完整切除,截骨長度為8釐米。為讓這段骨頭重新“誕生”,醫生採用支架推進方案,按每3天延長2毫米的速度,讓斷骨一頭憑藉骨膜層自然生長,另一頭緩慢推進,直到與另一截面“重逢”,一根新的腿骨便這樣誕生,從而避免了小張的截肢之苦。
  近日,小張獨自一人從桃源來到省腫瘤醫院複查。該院骨軟組織科副主任李先安主任醫師介紹,經過檢查,小張骨頭已經完全長合,兩條腿長度、力線(承重線)基本一致,這意味著手術不但保住了他的腿,對他將來的生活也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原標題:23歲研究生患軟骨肉瘤整合負債險截肢9個月誕生新腿骨幾乎與常人無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