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大家紛紛購置年貨回家。大包小包的東西讓小區手推車的使用率變高,可是歸還情況卻不樂觀。近日,南橋寺升偉新意境小區的15輛手推車更是無一歸還。為此,小區告示欄內貼出“手推車去哪兒了?”的告示,提醒業主儘快將手推車歸還。
  物管告示
  小區15輛手推車消失
  南橋寺升偉新意境小區內,近日出現多處“手推車去哪兒了?”的告示:親們!請抽空將用過的手推車及時推回來,謝謝合作!
  昨日,重慶晨報記者在小區保安室瞭解到,小區內一共有15輛手推車,目前無一歸還。小區物業保安部隊員程偉說:“手推車的存放處已經十多二十天都沒有看到手推車了。”
  程偉拿出平時業主借手推車的登記表,表上密密麻麻的記錄從2014年1月9日戛然而止。因為從那天起,就沒有手推車可借出去了。“平時業主借手推車,只需要登記自己的門牌號,但很少有人會自己把手推車推下來,都是我們到每棟樓下或每層樓樓道去找。最近,將近過年,手推車比以前使用更頻繁了,但卻沒有及時還回來。”
  附近小區
  普遍存在這種情況
  記者走訪升偉新意境附近的七八個小區,發現在有手推車的小區里,這樣的情況確實普遍存在著。
  興茂盛世北辰小區保安隊班長羅健鋒說,小區30多輛手推車歸還情況十分不理想:“能歸還的人只占很小一部分,大多數都還是我們去找回來的,而且有些根本找不到。”
  羅班長表示,他們也不要求業主把手推車還到保安亭的固定存放點,只需要業主把手推車放在一樓就可以了。
  記者也發現在小區兩個存放手推車的保安亭旁,只有孤零零的一輛手推車。羅班長強調,其它的都是業主用過就放在樓上了,沒有主動推下來。
  方便大家
  請及時歸還手推車
  新城麗都小區業主廖女士介紹,小區在幾年前還有手推車,可是最近兩年,手推車沒影了。“小區租賃戶比較多,像手推車這種公共使用工具有些人不愛惜,經常借了不還,還有些讓家裡面的小娃兒坐在裡面,大人推起娃兒耍。”
  廖女士說,原本小區有3輛手推車供大家使用,可自從它們壞的壞,不在的不在以後,手推車就再沒在小區出現過。她希望大家愛護公共設施,方便你我他。
  新城麗都小區物管處田自容主任表示:手推車的事確實很傷腦筋。有的業主登記門牌號時是亂寫的,但除了登記門牌號的方式外,目前也沒有更好的管理方式。
  田主任透露,小區又準備配備手推車,擬定新的管理方法。不過最希望的,還是業主們都能自覺將使用後的手推車歸還。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李悅  (原標題:你用過的小區手推車,歸還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