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記者代晴)在2013年年度審核中,滄州市區共有33戶廉租房承租戶被查出存在名燒烤下有房有車等違規行為,從而取消承租資格並予以清退。
  33戶違規廉租房承租餐飲設備戶被清退
  滄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讓保障房這項民心工程更好地開展,住房保障部門每年都會開展年度審核結婚工作,及時清退違規保障房承租戶。
  目前,2014年保障房資格年度審核工作已正式啟動,滄州市住建局和民政局聯合下發了《關於開展2014年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資格年度審核工作的通知》,根據工作分工,市、區兩級住房保障部門正在對保障家庭的住房情況進行調查核實,對住房情況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家庭,保障部門將直接取消保障資格;運河、新華兩區民政部門也正在對保障家庭的收入和資產(含汽車)情況進行核查,對於收入和資產情況有問題的家庭,住房保障部門將依據新竹買房子民政部門出具的認定意見,作出取消資格決定並及時清退。
  據介紹,在2013usb年年度審核中,滄州市區共有33戶廉租房承租戶被查出存在名下有房有車等違規行為,從而取消承租資格並予以清退。
  政策缺失成廉租房後期管理“死角”
  保障家庭成員名下明明沒有汽車,小區門外卻停著私家車,在調查走訪開車人員時,他們有的答覆“不是這小區的,過來串門”,有的答覆“是看老人的”,也有的答覆“是借親戚朋友的”“是單位的”。
  目前,廣大群眾對擁有私家汽車還住廉租房的現象深惡痛絕,但現行城市低收入家庭認定的法規政策中還沒有“使用汽車就不屬於低收入家庭”這方面的規定,而這也成為廉租房後期管理中的一個“死角”。
  滄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保障房管理中心於增軍主任表示,為了及時清退不再符合保障條件的承租戶,住房保障部門一方面聯合物業、居委會、辦事處進行綜合治理,“發現一戶處理一戶”;另一方面利用一切場合宣傳保障房的規章制度,讓承租戶知道弄虛作假的後果,不僅這次會被取消承租資格,個人信息還會被列入黑名單,5年之內無資格再提出申請。
  出台政策規範住房保障資格認定程序
  目前,滄州市已分配入住近3000套廉租房,分佈在廣廈家園、萬家、永安等三個廉租房小區。今年,滄州市還將分配入住712套廉租房和2418套公租房。
  保障性住房數量增加了,後期管理工作的任務也隨之加重。於增軍表示,為了對住房保障工作進行統一規範,加強從準入到退出各個環節的管理,滄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民政局將於4月份聯合出台《住房保障申請認定程序》,進一步做好城市低收入家庭的認定工作,讓群眾對住房保障工作更加滿意。
  (原標題:滄州清退33戶違規廉租房承租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