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福生
  今天上午,省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徐守盛指出,廣大黨員幹部要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3月19日《湖南日報》)
  今年是焦裕祿逝世50周年。上個世紀60年代,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帶病工作,率領當地民眾鬥鹽鹼、治風沙、除內澇,年僅42歲就犧牲在工作崗位上。他的故事,感動了幾代中國人。歷經半個世紀的歲月風雨之後,許多人依然對焦裕祿的事跡如數家珍,“焦裕祿精神”從未走遠。
  眼下,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我省如火如荼開展。焦裕祿精神,正彰顯了群眾觀的內核。各級黨委都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
  弘揚焦裕祿精神,須在“深學”上下功夫。習總書記高度概括焦裕祿精神為“‘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里、‘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朴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深學“,就要把這種精神實質理解透,掌握好。
  弘揚焦裕祿精神,須在“細照”上做文章。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當見賢思齊,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經常照、反覆照,照出差距,得到啟示。通過“細照”,“照”出自己身上可能存在的四風方面的“羞”和“小”來。
  弘揚焦裕祿精神,須在“篤行”上顯實招。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做出樣子看。每位黨員幹部都應該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像焦裕祿那樣常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用過硬的“做功”換來實績贏得掌聲。
  “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只要我們把焦裕祿精神當作學習對照的標桿,深學之、細照之、篤行之,就一定能提升思想境界、增強素質能力、改善作風形象,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原標題:把焦裕祿精神 作為學習對照的標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