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5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5月11日是5月份的第二個周日,更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特別日子。為了慶祝母親節,南海網11日聯合海口海珊瑚主題餐廳共同舉辦“2014年母親節‘敬母宴’”活動,其中為媽媽洗腳、給媽媽做飯等活動環節讓現場的母親感動不已。
  用感恩的心,向母親致敬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活動……”活動一開始,南海網陽光島社區三沙版版主南沙貝主動“請纓,”為年逾8旬的老母親表演《感恩的心》手語舞。
  南沙貝說,幾十年來,母親一直在呵護他們的成長,即便年邁,最牽掛的也是孩子。“我已人母好些年,深知做母親的不易,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讓我媽媽感受到最溫馨的祝福。”
  在《感恩的心》的伴奏下,活動很快進入了高潮,現場的不少家庭跟著南沙貝的手勢起舞,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無限的感念。“我生下寶寶快半年了,喂養孩子的那種辛苦真的很難言語。我們母親那一輩養育這麼多子女,我真的很感謝她,給了我這麼好的生活。”26歲的嚴小姐說道。
  媽媽,讓我為您洗洗腳
  為了讓子女理解母親的艱辛,活動主辦方還特設了“為媽媽洗腳”環節。
  “把長輩的鞋襪脫掉,褲腿向上輓,再將他們的腳放進水裡,依次輕推腳背、腳頸、腳底,再慢慢地從下至上進行小腿按摩……”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子女們認真地給父母洗腳、按摩,雖然動作稍顯生硬但還是讓在場不少母親潤濕了眼角,現場涌動著一股濃濃的愛與感恩之情。
  “28年了,從沒給媽媽洗過腳。”活動現場,林先生激動地說,或許感恩的方式千千萬,但當他捧起母親佈滿皺紋的雙腳時,才真正意識到媽媽已經老了,需要他們的呵護。“謝謝這個活動,讓我和媽媽的關係更近了,讓我更能理解媽媽。”
  洗完腳後,子女還為媽媽敬送康乃馨,送上祝福語。
  剛讓兒子洗過腳的吳奶奶告訴記者,母親節,她最想要的禮物就是子女的陪伴。“我們都老太太了,沒有太多的精力去做啥,眼看著子女一天天長大成家,我希望他們身體康健,還有就是常回家看看,陪陪我。”  (原標題:南海網海口舉辦母親節活動 媽媽:最好的禮物是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