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施中宣
  金陵晚報記者 董紅偉
  禁毒案件中,這是一起真實的“無間道”。老客戶來要“貨”,張某放心的開了門,並沒留心老客戶旁邊多了個精壯漢子。交易剛完成,精壯漢子突然出手將他銬住……
  “是你坑我!”張某向老客戶投去幽怨一眼。而在聽說老客戶是因為盜竊被抓才想到舉報立功後,張某自知藏在家裡的大量毒品會讓他更加在劫難逃。想重大立功的他“有樣學樣”,也要舉報自己的“上家”。
  張某因販賣毒品罪,於近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而“老客戶”徐某(化姓),因構成重大立功,加上所盜物品價值不大,被免於刑事處罰。
  偷竊被抓要“立功”
  去年10月,月牙湖附近一小區,發生一起普通的盜竊案件:一男一女在偷竊電動車時,被當場抓獲。
  警方調查瞭解到,男子徐某是個吸毒人員,曾因為盜竊受過處罰,剛出獄不久。
  擔心自己“二進宮”,男子在被審訊時語出驚人:“我要舉報立功。”他提出的立功,是把向他販賣毒品的上家張某“釣”出來。張某的犯罪事實,由此付出了水面。
  這個張某,是他勞教期間認識的“獄友”,在勞教所沒多久,張某就給他交了底,說自己是販毒的。
  或許是對徐某比較信任,張某還趁機給自己打起了小廣告:他給徐某留了電話號碼,說以後出去後,如果有人要毒品,就幫他介紹一下。兩人出來後,很快就有了聯繫,徐某找他買過兩次貨。
  警方根據線索破案
  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張某吸毒多年,也多次因為吸毒被處罰過。自以為隱蔽的他,“大意”的在家裡存了數目可觀的毒品。
  這次,徐某撥打他的電話、提出要3克冰毒時,他也渾然不覺,還在電話里讓他“快點過來。”打開房門,徐某果然如約而至,旁邊還有個陌生男子,付某說是他的朋友。1200塊錢剛拿到手,徐某旁邊的新朋友突然衝上來,一把將他按倒。周邊,伏兵四起。
  在張某卧室里,警方發現若干白色晶體。經鑒定:上述毒品疑似物中檢出含甲基苯丙胺成分毒品共計529餘克,檢出含大麻二酚、四氫大麻酚、大麻酚成分毒品共計57餘克,檢出含氯胺酮成分毒品共計26餘克。
  上家要供出“上家”
  隨著大量毒品的被查獲,張某的臉色越來越慘白,他知道這次警察上門的後果。他也知道了這次之所以被抓,是徐某的舉報,而這種重大立功表現,能減輕對自己的刑罰。
  就在搜查結束後,張某終於不再沉默,提出了一個請求:他也要立功!
  正如他被抓獲的情節,他打算“釣”出自己的上家,協助警方破案。但令他失望的是,當接到電話的“上家”如約而至時,身上卻沒查出毒品。因證據不足,未能進入訴訟程序。而張某,必須為自己的犯罪行為付出代價。
  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而舉報並配合抓住他的徐某,因構成重大立功,加上所盜竊電動車的價值不大,被免於刑事處罰。
  販毒案中的
  “無間道”  (原標題:下家為立功舉報他,他“有樣學樣”要舉報“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