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男子躺在病床上痛竹北售屋苦不已。
  8月7日上午,微信公眾號“梁平萬事通”群新竹買房友在“萬人聊天論壇”報料:前一天夜裡8點,一個小偷躥進梁平大河壩一小區四樓行竊時遇主人回家,他爬水管欲逃走,失手墜樓摔成重傷。小區保安報了120陪送去醫院,送進了重症監護室……
  直擊:

  上廁隨身碟所發出哀嚎
  8月10日下午,在梁平縣人民醫院骨二科,記者見到了受傷的嫌疑人。他的左臉、手上和膝蓋上都包裹著白色繃帶,中租辦公室等身材,頭髮很短,斜倚在一張病床上,話不多,眼睛不停地打望周圍的人。警察每天都會來醫院查看情況。
  男子50多歲的母親9日從大足老家趕來了照顧他。還有一位30歲左右的女子也在幫忙照顧,據瞭解是男子妻子的朋友。不一會兒,男子自言自語要去上廁所,顫顫巍新竹房屋巍地走了幾步,兩個女人趕緊過把他扶往二三十米外的衛生間。
  廁所在病房外走廊兩頭,兩個女人攙扶他慢慢挪過去。醫院有專門為病人設計的馬桶式架子,男子坐在上面獃了近半個小時,隨後廁所傳出一陣哀嚎。隨後廁所總算傳出清晰的聲音:“媽,幫我拿個輪椅過來。”男子的老媽趕緊到醫療器材室推了一個輪椅,去接兒子。男子出了廁所,全身癱在輪椅上,頭歪在一邊像是在尋找依靠,鼻子發出哼哼聲。
  男子:

  行竊犯事相當後悔
  男子告訴記者,他32歲,五年前和妻子網戀他來梁平,不顧雙方家庭反對走到一起,在縣城租房居住,已有一個3歲孩子。
  他以安裝鋁合金門窗為生,妻子現在又有了6個月身孕。想到生活壓力將越來越大,他一時糊塗去行竊,曾在一小區得手過。近期一直跟妻子吵架,8月7日當晚喝了酒,因酒“壯膽”鬼使神差來到大河壩一小區行竊。進入四樓一家住戶正忙活時,突然門外響起鑰匙開門的聲音,他嚇得趕緊翻窗欲抱著水管逃走,未料到失手跌落樓下,醒來時已躺在醫院重症監護室。
  “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這兩次去偷東西!對不起老婆,對不起家人。”男子的右手握著記者的手多次痛哭,眼角紅腫。他的左手粉碎性骨折,左肋骨斷了一根,左邊盆骨、膝蓋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
  旁邊的空病床上,他的老母親及其妻子的閨蜜,兩人默默地坐著。他說,關於行竊的事,大家都還瞞著他的老婆,只稱是他喝醉了酒摔傷的。
  後續:

  將躺病床上好幾個月
  床頭病歷卡上,寫著“多處受傷”的診斷結果。主治醫生告訴記者,傷者自8日中午從重症監護室轉來,病情已趨於穩定,已花費1萬多元。但傷者腰部多處骨裂、左手粉碎性骨折,肋骨骨折,至少得在病床上躺好幾個月,後期治療費至少3萬元。康復的時間更是以年計,腰部還要打入鋼板,是否能康復挺直腰還需觀察。
  鑒於其特殊病情,民警並沒派人專門值守,只在每天派人前來查看詢問。9日,男子已將第一次偷竊的贓物悉數交予警方歸還失主。
(文·圖/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張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