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3日聲明,追加沒收韓國前總統全鬥煥兒媳在美國賓夕法尼亞洲公司投資的50萬美元。至此,美國司法部沒收的全鬥煥家族財產超過120萬美元。
  韓聯社報道,今年2月,美方沒收全鬥煥次子全在庸出售加利福尼亞州新港海岸住宅所得的72.6萬美元。沒收所得資金在徵得美國法院同意後將返還韓國政府。
  司法部助理部長萊斯利·考德威爾在聲明中說,全鬥煥擔任韓國總統期間收受賄賂超過2億美元,他和親屬通過美國和韓國的複雜交易網有組織洗錢。
  考德威爾說,司法部這次行動強調美國將動用一切可能手段,拒絕外國官員及其親屬把美國作為隱匿非法資產的避風港。
  韓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2010年開始大規模搜查他國官員巨額腐敗資金,計劃將這些非法資產歸還當事人所在國家。
  美國司法部聲明說,全鬥煥及其親屬據信利用美韓兩國的代理人和空殼公司網絡清洗非法資產,美方正與韓方密切合作,調查這一腐敗流程。
  卜曉明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美沒收全鬥煥家族部分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