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新德里9月24日電 印度外太空研究組織24日宣佈,印度首個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號當日上午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曼加里安”號探測器目前正在離火星錶面大約500公里處正常運行,距離地球2.15億公里。
   印度外太空研究組織指揮中心位於班加羅爾,當地時間7時30分(北京時間10時),“曼加里安”號探測器發動機開始點火,24分鐘後將探測器推入火星軌道。隨後,在美國、歐洲、印度和澳大利亞的4個太空雷達監測站均收到探測器信號,確認它已經進入火星軌道。探測器將在24日下午開始發回火星畫面。
   “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於去年11月發射,耗資約7400萬美元,被認為是迄今最省錢的火星探測項目。它的成功入軌使印度成為第四個擁有火星軌道探測器的國家。
   也有分析認為,印度的這次火星探測行動雖然主要靠本國科技實力,但也得到美國、歐盟等大量技術支持,探測器的一些重要部件也從美國進口。
   印度總理莫迪在指揮中心現場觀看了探測器入軌的過程,他稱這是印度對人類探索外太空的重要貢獻。  (原標題:印火星探測器成功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