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安組織候任輪值主席:烏克蘭危機考驗歐安組織積極應對危機能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候任輪值主席、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9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出席安全研討會時表示,烏克蘭危機是歐安組織成立近40年來面臨的最艱巨挑戰之一。作為候任輪值主席國,塞爾維亞將在任期內致力於加強該組織應對危機和解決衝突的能力。
  達契奇指出,烏克蘭危機凸顯了各國亟需在對話基礎上採取共同行動的緊迫性。為確保在相關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歐安組織需增強積極應對衝突的能力,並建立一套涵蓋從預警到衝突後恢復、和解環節的有效機制。
  達契奇同時強調,為更好地解決烏克蘭危機,有關各國應彼此互信,精誠合作。由於西巴爾幹地區的前車之鑒,只有建設性的政治對話才是解決烏克蘭危機具體可行且可持續的方案,而烏克蘭危機的成功解決,也有助於促使目前的安全環境轉變為成員國一直追求的“相互受益的安全共同體”。
  塞爾維亞將從2015年1月1日起擔任歐安組織輪值主席國,任期一年。歐安組織也將在2015年迎來成立40周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