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很忙”,是媒體梳理國務院會議的新聞標題,也是貫穿李克強總理2014年的關鍵詞。
      過去一年,李克強繼續力推簡政放權改革,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活力迸發;出台區間調控、定向調控多項舉措保證中國經濟巨輪在合理區間平穩運行;5次高強度行程的出訪,帶回訂單總計超過1400億美元。
      這32幅圖片,記錄了總理過去一年殫精竭慮勤勉工作的32個的瞬間表情。
  “爺爺,我能抱一下您嗎?”
  
      1月26日,李克強總理到陝西商洛雲蓋寺鎮移民安置社區看望群眾時,初一女孩江欣桐擠到總理面前問:“爺爺,我能抱一下您嗎?”李克強笑著說:“沒問題!”
  留守兒童家來了“大人物”
  
      1月27日,李克強總理在陝西安康小河鎮金坡村看望留守兒童。12歲女孩楊康給在外打工的父親打電話說:“爸,咱家來了個大人物!”總理接過電話說:“你們在外打工不僅給家裡增加了收入,也給國家做了貢獻。農民工是家裡的功臣,也是國家的功臣!”
  《政府工作報告》高票通過
  
      3月5日,李克強總理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首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贏得與會代表50多次掌聲,最後獲高票通過。(攝影:中新社記者 杜洋)
  不放棄一線希望搜救馬航失聯客機
  
      3月12日,李克強總理參加完政協閉幕會後匆匆趕往國務院應急指揮中心,與前方中國搜救船長通話,瞭解馬航MH370失聯客機搜救最新進展,要求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
  金色大廳答中外記者問
  
      3月13日,李克強總理步入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應邀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原標題:2014年總理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