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夢
  突然,想到一個名字,於是上網鍵入姓名,搜尋引擎列出了一堆相關的網站,選了一個醫療網站,目標終於出現。
  幾年前也曾找過這個名字,那時並沒有找到,想必最近幾年才貼上網路的吧?
  打開網站,網頁上有張相片,堅毅的眼神依舊,還有醫師簡歷,正是我要找的人。
  他是國中同學,學生時代除了學校例行或課堂上的活動外,平常不太參加同學間的玩樂,午休時間,趴在桌上大腿上還會擺一本書繼續苦讀,他的志願是當醫生。
  國中畢業,他以全校第一名的姿態跨區考上第一志願,往後的國中同學會,從來沒有見過他,我們只能從別人轉述中獲知他的消息!
  大學聯考,他第一年考上國立大學,可惜不是他要的醫學院,休學再考,第二年同樣是國立大學,卻又不是醫學院!隨後因年齡到了,不得不去當兵,退伍後繼續過著三更燈火五更雞的日子,又熬了兩三年,有志者事竟成,他終於考上醫學院,那時班上同學都己經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在工作了,此時他才開啟醫學院新鮮人的生活,台灣的醫學教育大概為醫學院七年,畢業後還要再經歷住院醫師、總醫師等訓練約五年,才能成為主治醫師,算一算,他當上主治醫師時也四十歲了!
  不惑之年,他完成了年輕時的夢想,也為他的人生下了最好的註解。
  現在,他在一家大醫院任職,總算得償所願。
  回想起來,年輕時,我們大玩特玩時,他在苦讀,為自己的理想奮鬥,而今進入中壯年時,他已站在自己想要的位置,我們多數人卻辛苦的為三餐拚搏!
  很難去論斷誰是誰非,畢竟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個人都會有得有失,那一種比較正確,或許看個人的感受吧。
  其實,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當醫生。
  一位親戚有一對資優子女,哥哥小學提早一年入學,小學唸資優班,國中一樣唸資優班,國二時跳級考上第一志願,高二時又想跳級考大學,媽媽極力反對,認為已經比班上同學小兩歲,有些適應上的問題!如果再跳級,到大學就真的成了同學眼中的「小朋友」!大學考上台大理工科系,現在唸台大研究所,準備明年出國攻讀博士,問他為何不唸醫學系,他說「沒興趣」。
  妹妹也是從小資優班一路上來,一向不服輸,總是要跟哥哥比誰強,原也想要跳級,媽媽反對,認為不需要那麼累,她只好一年一年上來,也是選讀理工組別。高三上學期,父親要她跨組考看看,多唸了一科生物,放榜結果,第二類組上台大,英數總分排名全國前60名,第三類組也可以上人人稱羡的醫學院,雖然不是台大,老爸已經很高興了,一直要她去唸醫科,不料妹妹竟一口回絕,她曾到姑姑開設的診所打工,知道醫師的作息和壓力,她不想過醫生的生活。父女倆為此鬧彆扭嘔氣,整整一個月沒有說話!
  那位國中同學比別人多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考上醫學院,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努力去追求想要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