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盆古道來回行
哈盆古道來回行
100年2月26日 星期六
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共34人
領隊:曾玉霞
交通:中巴2部
哈盆古道平坦寬大,路旁森林原始茂密,綠意盎然,山蔬尤其盛產,溪水清澈,蟲鳴鳥叫,加上好久不見的陽光天氣,走來神清氣爽,雖然整條路線,往返約20k,但今日參加海關同仁,無論在職或退休,無論年長或年輕,無論男或女,個個勝任有餘,輕鬆愉快。
近年來,我用心經營中級山,已有數年未曾造訪像今天這麼優質好走的古道路,今日有太座作陪伴,當然也心存感激地盡情享受啦!
感謝領隊無私辛苦慎密的行程規劃,尤其是豐盛的鱒魚晚餐,加上社長大方每人100元的補助,每人才分攤800元,就能得到今日豐收且健身的一天,期待本局登山社下次的美好行程。
行程記錄:
0630基隆關稅局稽查組大門,上中巴,往烏來福山村,途中檢查哨辦理登山證,與台北開的另一部中巴會合後,續開至福山國小附近,左切下溪過橋接產道上行。
0900古道入口,下車整裝,出發,古道平坦寬大,走來神清氣爽。
0940山澗,踏石而過,有繩確保。
1015波露溪,涉水而過,水深至小腿,雨靴ok!
1100露門溪,主線水深及腰,雖架有繩一條,但無法通過,循布條走滑溜岸壁,往上游約5分鐘,找到較淺處,涉水而過,溪床寬廣,數處水深過小腿,雨靴仍不行,大多數同仁皆脫鞋過溪。
1130全員平安過溪,溪邊午餐。
1230出發。
1245步道9k叉路,直可往營地24分,取左上,往志良久山。
1310至良久山登山口,指標寫5分鐘可登頂,5人登頂,我在原處等候慢到的同仁,以免他們繼續直走誤往宜蘭巿福山植物園,但許久未見人影,於是放了背包做記號,獨自上登,至半山腰時,又聽到山下呼喊聲,於是下山尋找,聽音辨位,才知他們在鞍部誤取右入獵徑,我走回鞍部,見社長鍾sir一人而已,其餘人均已下山,於是放棄登頂,回到9k 叉路處,原路回走。
1441返抵露門溪午餐處,過溪後,原路回走。
1700返抵古道入口。換裝,上車往「福山養鱒場」,晚餐,賞櫻花,觀巨魚。
相簿連結:
http://photo.xuite.net/quick.chi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