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9.29
心情筆記 2010.9.29
◎感恩
雖然已經到聖嘉民許多次,但每次和那些院童在一起,就讓我滿腔的感慨與激動!心中也充滿了感恩與滿足。因為看到他們,連吃一口飯都是如此辛苦,而我們卻能自在享受,能夠不感恩嗎?
每月只能撥兩個星期日每次三個小時,去和院童互動,感謝他們讓我有所收穫,有所體認。每次心情不好時,只要想到他們,我就沒有理由抱怨和埋怨了,更懂得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
許多好友也主動加入服務志工的行列,十分感謝!也希望盡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陪伴院童,享受那短短三小時的相會。
◎成功(美麗人生練習本讀書筆記)
對於成功的定義,在「美麗人生練習本」作者恰克.史匹桑諾博士認為,真正的成功,必須透過我們陰柔的特質,以及對親密的渴望,才能達到平衡。當男性陽剛與女性陰柔的部分達到平衡,生命產生了夥伴關係。這樣的生命包含成功、親密,以及伴隨而來的輕易與自由。
工作與事業,是普遍為人所認定的成功,然而,關係、財富與健康,也是同樣重要。過去注重由外在的力量,讓人變得成功,卻忽略由內而外的成功。也就是運用心靈、意識與靈性的力量,在生活中創造成功。
你的自信就等同於成功,最有效就是以追求更和諧與完滿,來去除那些阻礙自信的障礙。追求假象的成功,得付出許多代價,包括失去自己、家庭,甚至目前的成功。
佛洛伊德曾說:「透過工作與愛,就是自我實現的道路。」愛能療癒、聯繫並分享。愛是無私、信賴、給與,愛是溝通、無畏,並帶來喜悅、快樂與富足。愛本身就是天堂。
陳清枝  寫於2010.9.30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