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
到KTV歌,經常會聽見有人合唱這首名叫《選擇》的老歌:男: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
女:雪舞的時節舉杯向月
男:這樣的心情
女:這樣的路
合:我們一起走過
女: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到天荒
男: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
合:就算一切從來我也不會改變決定
男: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喔
女:我一定會愛你到地老到天長
男: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到石爛
合:就算回到從前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合: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
合:這就是我們的選擇
對這首歌算不上非常喜歡,但覺得歌詞還是很不錯的,對其中那句:“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這是我們的選擇”尤為欣賞。
要說在結婚之前,相愛的男女雙方之間的情形大抵是這樣的: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小夥子或者因為愛著她的美麗溫柔,或者愛著她的開朗活潑,總之因為她符合了心中愛人的條件,所以選擇了她作為自己的伴侶,開始了或是鍥而不捨,或者窮追猛打,總之是形式不一的追求。
而女孩子也因為愛著他俊秀的容貌、強壯的身體,或者是出類拔萃的能力,果敢的性格,等等等等,於是在眾多的追求者中選擇了他作為一輩子相依相伴的人。
當然也有的是反過來,女孩子追求男孩子的。
但總的來說,這時候的選擇是雙方平等自願,是真正的“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是“我們”的選擇。
當選擇的雙方步入婚姻的殿堂之後,情形開始有了一些改變,好多女人就會認為有了婚姻這張終身飯票,今後的歲月裏就不用再做選擇題,也不用再為了做題而學習,提高自己、充實自己。
於是,男人在日復一日的打拼中積累了財富,變得意氣風發,成熟穩健,有了更多選擇的資本;而女人固守在家庭這個小小的蝸居裏,在柴米油鹽的操持中,消磨了青春,失去了美麗,漸漸地變得毫無選擇。這就是電視劇《蝸居》裏的宋思明太太說的那樣成了男人的“墊腳石”,卻沒能成為男人的“強心針”。
最令人心痛的還不止這個,很多女人到了此時,仍然不能勇敢地做出選擇,只是被動地等待著男人的選擇。
男人選擇了另尋新歡,女人忍了;
男人選擇了眠花宿柳,女人還是認了;
直到男人選擇了拋棄糟糠,女人還是難以做出理性的選擇,或者是大哭大鬧,或者是死纏爛打,守著一張破碎的結婚證不放。非弄到雙方兩敗俱傷、形如仇人不可。
心碎的女人只會痛哭絕望,只會一次次回味著當初“笑看落花,舉杯向月”時“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的那份甜蜜,而不願意在花落月殘的時候挺起腰板,做出理性明晰的選擇。
沒有指責的意思,只是為女人感到不值。
面對愛情和自尊的雙重受辱,女人真的不能放棄自己手中的選擇權。
戀愛的時候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
當愛情已逝,恩情不再,當你選擇的不再是我,這樣一個無情的你,這樣一份殘缺的愛,不值得選擇委屈和瓦全。
放開對方的手,放開自己這顆被愛囚禁的心,重新開始另一份選擇,這才是女人最好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