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會談之前,美國副總買屋統拜登(左)與日本首相安倍握手。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新成屋報道,12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副總統拜登舉行了會談,安倍在會談中,並未提及此前一直要求的中方撤回劃設防空識別區。
  拜登對日本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訪網路行銷問,期間在被問及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問題時,拜登也表示不認同改變現狀的做法,在識別區問題上美日將採取同一步調,這也讓日本右翼媒體大受鼓舞,紛紛就“日美加強聯合、共對中國”進行大肆報道。
  雖然不少日本媒體認為拜登會站在日本一邊,但是從實際行動來看,似乎並沒有那麼簡單,首先拜登拒絕了日本政府提出的針對識別區發表一份共同聲明的要求,第二也拒絕了日本政府希望美國贊同日本的主張,中國必須撤回防空餐飲設備識別區的要求,第三他拒絕日方提出的阻止美國民航向中國政府遞交飛行計劃書的要求。
  不過,也有部分日本媒體對拜登對日的積極的表態表示懷疑,《紐約時報》也稱拜登3日發出的謹慎信息表達了對日本的支持,但同借錢時也迴避了讓中國撤出識別區的要求,所以拜登對此事的態度以及美國下一步的行動只有結束他的東亞行程之後才能見分曉。
  日本政府4日決定,把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作為應對課題寫入“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指導日本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日本政府將在13日的內閣會議上敲定國家安保戰略。
  就日本不承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覆蓋這一區域完全合理合法,日方無權對此說三道四。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3日強調,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安全區而不是風險區,是合作區而不是對抗區。中國軍隊維護國家領土領空安全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完全能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  (原標題:日美未提讓中國撤回防空識別區 拜登之行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kqi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